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业电讯:凤凰涅槃般的危机公关

    北京 2011-09-14(中国商业电讯)--中国商业电讯(www.prnews.cn)一直认为,企业危机公关犹如凤凰涅槃的历程,经历一次危机,企业就朝完美迈进了一大步。正因为此,成熟企业无不高度重视危机管理,正如比尔·盖茨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微软离破产永远只有180,这就是一种企业家所应该具有的警戒心理。
 
有关调查表明,目前45.2%的中国企业处于一般危机状态,40.4%处于中度危机状态,14.4%的处于高度危机状态,这就说明危机普遍存在着,一旦处理不当,有可能给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国内外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不否认目前品牌危机已经在中国较大范围的泛滥开来,但是却不认同这样一种现象的出现会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相反,中国商业电讯认为,正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了,民主监督的意识增强了,在社会责任感的驱使下出现了某些对企业不利的消息,这些消息在短期看来是对企业有不小的负面影响,但是们理性来看,就会发现,正是这样的危机让企业能够冷静地自省,在救火的同时准确地对自身的不足进行定位,寻求解决办法。
 
商业环境变化不是一个连贯的过程,而是一系列亮点或者战略转折点,一个公司运营的基础突然发生变化并且没有预先的警告,这些点的出现可能意味着新的机会或者是终点的开始。因此,经历一个战略转折点意味着混乱、不确定和无序,变化就像生一场病,只有预警与防范机制强大的公司才能成功地应对。问题管理就是从被动的救火状态转向主动的出击管理,这些任务的完成要依靠问题管理方法与流程,问题管理的目标是设法找到突发事件的根本原因,采取根除这些原因的措施,彻底消除突发事件或潜在的突发事件。
 
建立预警机制。这样一种机制的建立,包括了树立危机意识、设立危机管理的常设机构、建立危机预警系统、制定危机管理方案、企业内部媒体公关培训、建立并维护良好的媒体合作平台、加强企业内部传播流程管理等七个层面的东西。通过这些层面的有效配合,实现在危机爆发之前,抓住并解决显现的一些信号征兆,在发生危机时,企业正视问题,冷静、坦诚面对媒体,最终化解公关危机。
 
危机之所以为危机,就是因为具有突发性的特征,它在企业当事人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短瞬间发生,给当事人带来极大的混乱和恐慌。但是一般危机都会经历酝酿期、爆发期、扩展蔓延期、减弱消失期四个阶段,在危机爆发后就进入了扩展蔓延期,这个阶段是对企业的一个考验,在这个阶段,企业不能一味的掩盖,那只能造成欲盖弥彰的效果,最后效果适得其反,统一口径,配合媒体、配合公众,以坦诚的心态对待,用阳光的姿势面对,这样更容易获得公众的同情和支持,并有利于自己补救措施的开展,当然,采取必要的危机控制措施也是必要的,最大限度地避免危机影响的扩大化。
 
中国商业电讯(www.prnews.cn)作为专门为企业处理公关危机的公司,一直保持着危机意识、警戒心态,时刻关注合作企业的实际危机、潜在危机,并立即进行处理,保障整个企业的安全运作。中国商业电讯(www.prnews.cn)长久以来的战绩也得到了各界合作伙伴的一致信赖与好评,树立了他们在危机公关界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