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已向利派遣地面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05:40  东南快报微博

  当地时间12日,美国五角大楼证实,已向的黎波里派遣了4支军队,并强调这些军队的角色被限制在恢复重建及保护美驻利比亚大使馆方面。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在利比亚反对派与卡扎菲部队发生冲突时,美国驻的黎波里的大使馆遭到了严重损坏,派遣的这4支无名的美国军队不会参与任何军事行动。他说,其中两支军队是处理炸弹方面的专家,另外两支是为了保证“基本安全”。柯比说:“他们全副武装,并准备好为自己提供防御。这称不上是一种攻击性的甚至防御性的派遣。”

  报道称,这一举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前所做出的不会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的承诺相违背。尽管自3月份以来,美国飞行员已经在利比亚上空执行了无数次的任务,但是,唯一一次所知的美国军队出现在利比亚地面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利比亚执行短暂的救援任务。

  另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12日说,尼日尔政府证实卡扎菲的第三个儿子萨阿迪已经进入尼日尔境内,而且该国打算将其拘留。

  不过尼日尔媒体12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尼日尔并没有拘留萨阿迪,只是对其进行监视。

  贾利勒承诺温和统治利比亚

  12日,卡扎菲再次通过总部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舆论”电视台发布录音讲话,称他没有选择,只能坚持战斗,直到最终获得胜利。卡扎菲称,他们决不能让利比亚再次回到殖民主义时代,他们能做的就是战斗到底,直到最终取得胜利,击败殖民主义及其傀儡。

  当天,数千名利比亚人在的黎波里中心的烈士广场举行庆祝活动,人们手举利比亚革命旗帜,高喊“自由利比亚”等口号,表达对首都获得解放的欢庆。“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发表讲话,承诺“温和”统治利比亚,并许诺新的利比亚将成为一个拥有法律、基础及福利的国家。

  综合新华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