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昊生物股价两月涨翻倍 成最佳成长股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2:2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牟璇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证券市场上,质地优良、诚信实干的上市公司就是千里马,而投资者即是伯乐。

   8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公众投资者的提名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由于提名反响热烈,应投资者要求,本次活动将提名阶段延长一周时间,即延至9月9日截止,让广大投资者有更充足的时间畅抒心声。

   在此轮提名中,不少伯乐们都精心挑选出了心中的千里马。其中,7月初刚上市就“大红大紫”的冠昊生物(300238,收盘价71.51元)也进入千里马的候选名单,被股民热捧为“最具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

  股价暴涨受热捧

   在每经网的口碑榜专页(http://home.nbd.com.cn/zhuanti/ssgs/index.jsp)上,记者看到,一位网友在提名冠昊生物为 “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中提到:“冠昊生物是生物工程之组织生物行业的龙头公司,具有远大的市场,技术世界原创。堪称中国未来经济转型的旗帜和标杆。”而另一位网友也认为:“公司创新能力强,管理层勤奋务实,历年投资少有失误。”

   另一方面,在活动独家合作论坛淘股吧中,冠昊生物也呼声甚高。“人体器官制造之领先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美容领域,市场巨大”、“概念独特,高成长。”、“公司产品非常有想象力”……网友在提名理由中盛赞冠昊生物。

   实际上,冠昊生物之所以被网友热捧,这和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不无关系。7月6日上市的冠昊生物俨然一匹脱缰奔驰的骏马,被资金持续爆炒,在同期(7月6日至昨日收盘)大盘指数暴跌260点的情况下,冠昊生物却屡创新高,霸气十足。

   8月24日,冠昊生物盘中创下84.90元的高价,与公司18.20元的发行价相比,一个多月时间最大涨幅达到366.48%。即使按昨日(9月1日)的收盘价71.51元来看,也较发行价上涨近三倍。

  极富想象力的成长公司

   冠昊生物受宠的原因,或正好符合上述网友“非常富有想象力”这一说法。公司专业从事再生医学材料及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主要是膜类产品,用于各类外科术,对组织的缺损进行修补和替代。换言之,公司的产品广泛用于医疗和美容,市场巨大。并且,公司主要原材料是食用动物组织,就是猪、牛身上的膜、骨等,非常廉价,但生产出来的产品却价格昂贵,因此毛利率在90%以上。

   并且,冠昊生物正在研发的包括整形植入系列材料、骨填充材料、人工食管、小口径血管、人工韧带等产品,都具有巨大的需求。

   试想某一日,若人类身体的病残都可以用人工材料加以修复,这算不算是一项伟大的革命和超越?因此,就不难理解网友为何对冠昊生物寄予厚望了。不过,公司的发展最终仍需时间检验,是真正的黄金,抑或只是镀金的石头,也需岁月的打磨才能知晓。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冠昊生物董秘赵文杰,他表示,如果投资者想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公司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跟投资者及时交流,也谢谢投资者的支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