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1:01  新浪财经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英文China Railway Signal&Communition Corp,缩写CRSC),简称中国通号,成立于1984年1月,原隶属铁道部,2000年,通号集团与铁道部脱钩,划至国资委,系国资委直管的大型央企,和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并称中国铁路建设三大辅业公司。在中国高铁产业链上,通号是第一层受益者。

  集团主要任务是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通信、信号、信息、电力、自动控制的设计与咨询监理,产品研发与生产制造,系统集成与施工安装,产品维护与配套服务。集团总部设在北京,所属全资及控股企业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西安、成都、济南大中等城市。

  集团公司具有国家工程勘测、工程设计、工程咨询甲级资质以及工程总承包、铁路电务工程和电信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等多项资质;具有对外进出口经营权和对外工程承包权;已通过IS0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系统制式的研究设计、标准制定和铁路电务施工标准规范编制单位、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AAA”银行信用等级。

  2011年甬温线7·23特别重大铁路安全事故中,列控中心数据采集驱动板出现软件逻辑错误,致使列控中心不能实时、正确地接收数据并发送正确命令,是导致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而通号集团是甬台温的列控设备提供商,旗下的全路通信信号设计院正是软件设计单位。事故后,通号集团成为众矢之的。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