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沿海经济带质监认证工作合作协议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0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刘 佳)近日,辽宁沿海经济带7城市质监局正式签署了《辽宁沿海经济带质量技术监督认证工作合作协议》,标志着辽宁沿海经济带7城市质监局认证工作区域合作机制的建立。7城市质监局将在认证监管、服务、检测、信息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化认证监督与服务,促进辽宁沿海经济带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

  根据《合作协议》,辽宁沿海经济带7城市质监局将以产业聚集区和产业基地为认证工作切入点,积极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愿性产品认证、管理体系认证和国际通行认证工作的开展,使区域内产品立足国内,走向世界,增强市场竞争力。

  《合作协议》还提出,辽宁沿海经济带7城市质监局要在16个方面建立七大合作机制,即建立推动认证发展工作机制、认证执法监管共建机制、认证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检测资源共享机制、监管经验交流机制、认证执法培训机制、认证联合宣传机制,以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法治化、科学化、国际化认证工作机制的建立。

  为确保辽宁沿海经济带认证工作合作机制有效运行,大连市质监局代表7城市质监局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了《辽宁沿海经济带质量技术监督认证技术服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产品认证,以及碳排放核查与认证等方面进行合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在开展国内认证、国际认证、认证技术支持、信息资源共享、证后监管等方面为区域合作提供服务。《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