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现乌龙 福建三农山寨公告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11:34  21世纪网

许茗

  核心提示:无怪乎有市场人士愤愤不平表示,“英文学不好,起码把中文学好,这不是小学就教了的字么,还拿出来公告。”

  21世纪网讯 8月18日,福建三农郑重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公司行业类别应由“C化学农药制造业”变更为“J房地产业——J01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中文名称由“福建三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秦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由“福建三农”变更为“秦禾集团”。

  8月19日,新闻铺天盖地而来,报道了福建三农更名为秦禾集团一事,可是秦禾集团到底为何方神圣? 记者查阅三农的公告,却发现了更为雷人的山寨细节,公司虽然宣布福建三农中文名称由“福建三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秦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可是英文名称却是由“FUJIAN SANNONG GROUP CO.,LTD”变更为:TAIHE GROUP CO.,LTD。另外公司网址也变更为:www.thaitot.com.cn。

  无论是拼音“TAIHE”还是翻译的英文“thaihot”对应的中文都不应该是秦禾,而应该是“泰禾”,难道福建三农公司及证券代码改名字这么郑重的事件竟如此儿戏?

  记者按“秦禾集团”的简称在行情软件商搜索,不能找到相应的股票,而输入其代码000732“泰禾集团”赫然显示。

  无怪乎有市场人士愤愤不平表示,“英文学不好,起码把中文学好,这不是小学就教了的字么,还拿出来公告。”

  上市公司公告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渠道,是公众公司向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全面沟通信息的桥梁。而目前,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上市公司信息的获取,主要是通过大众媒体阅读各类临时公告和定期报告。

  而上市公司连公司名称更改证券名字都如此乌龙,谈何对投资负责,谈何为投资者披露有效的信息呢?

  

又现乌龙福建三农山寨公告雷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