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题血燕"一律下架退市 浙江消费者可协商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07:16  中国经济网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迅速在全国开展燕窝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加强燕窝经营者准入管理,坚持先证(卫生许可证)后照(营业执照)。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被责令退市的燕窝,该销毁的要坚决销毁,防止再次流入市场。

  《通知》要求,对发现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燕窝,一律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退市,依法查处。各地工商部门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上级工商部门,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

  目前浙江市场上被检出高含量亚硝酸盐的“问题血燕”,已全部下架封存。浙江省工商局消保分局和浙江省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消费者购买了“问题血燕”,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消保部门将帮助消费者进行协商退货。

  近日,浙江工商机关在全省开展燕窝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检测结果显示,共有20多万克、约3万多盏血燕产品含亚硝酸盐,平均亚硝酸盐含量达4400毫克/千克,含量最高的竟达11000毫克/千克。

  亚硝酸盐是具有毒性的化工产品。我国仅允许生产腌熏肉等制品有微量残留,限量为30毫克/千克,熏制火腿残留量也不得超过70毫克/千克。此次抽检的“问题血燕”中最高亚硝酸盐含量已超过标准350倍之多。

  浙江省工商局还专门制订了《关于燕窝等滋补食品经营行为规范要求》,规定“对于已经变质、超过保质期和经相关执法部门抽检判定为不合格的燕窝等滋补食品,经营者应当在第一时间予以下架、登记,停止销售,并就地销毁,不得退回供货商。”(人民日报北京8月16日电/富子梅、江南、姜辛)

  (责任编辑:孙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