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批复大合肥规划 安徽首次确认三分巢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07:36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静宇 本网记者昨日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关于安徽省巢湖市将被一拆为三,并入合肥、芜湖、马鞍山三市一事,安徽省已收到国务院下发文件,并于昨日召开了省内专项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这是安徽省政府首次证实坊间已流传数月的“巢湖拆分”一事。

  安徽省民政厅一位负责人介绍,巢湖拆分的工作仍在推进之中,具体何时启动正在研究。

  据安徽省政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巢湖的居巢区、庐江县划归合肥,无为县划归芜湖,含山县、和县划归马鞍山,此划分方案已确定,目前研究的重点在于巢湖市政府公务员的人事安排问题。

  此前有网友曝料称,现巢湖市政府53周岁以上的公务员,可能鼓励提前退休。对此,上述人士并未证实,称“情况比较复杂,但肯定会有一些人受到影响。”

  据了解,巢湖市政府目前共有49个工作机构,其中,政府工作部门30个,直属机构9个,部门管理机构1个,双重或垂直管理机构9个。

  部分区域经济专家认为,巢湖拆分对做大“合肥经济圈”,使其与周边的南京城市圈、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圈形成竞争、合作的格局,有着重要的意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