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票利率持平 加息预期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03: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央行周四在公开市场招标发行了70亿元三月期央票,中标利率连续第六周持平于3.0801%。央票收益率维持稳定,投资者对于加息的预期也因为外围市场冲击而减弱。

  央行还在昨日恢复了暂停近一个月的91天正回购操作,操作量300亿元。根据对本周到期资金的统计,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上将实现净投放700亿元,较上一周增加约六成。此前本周二央行招标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对应收益率也持平在3.4982%的水平上,但对比银行间债市收益率曲线,二级市场收益率仍比一级市场高出12个基点。

  国泰基金人士指出,经济数据与通胀现况表明,央行存在再次加息的理由,但考虑到美国、欧元区经济的低迷、量化宽松政策及维持低利率的情况,再次加息也有压力,公开市场操作或者存款准备金率是当前调节资金面的主要手段。

  第一创业证券郑振源也认为,近期海外经济的持续疲软,以及金融市场的连续暴跌,或促使中国政府在政策紧缩上短期有所观望。不过,下半年物价水平难以实质回落,同时内需回落十分温和,因此政策难以放松,8月份存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的可能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