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德基再曝薯条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2:04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继“豆粉门”之后,日前肯德基再被曝出炸薯条油问题。据中国经济网8日消息,肯德基用于炸薯条的油4天才更换一次,而用来洗鸡的水也是浑浊不堪。

  中国经济网的报道称,据肯德基内部员工透露,在肯德基后厨内,卫生问题频频出现。炸薯条和炸鸡的油仅经过简单的滤去油渣便连续使用达四天之久,而清洗炸鸡和鸡翅的桶里的水也是很浑浊了也无人来更换。

  对于“4天换一次油”的说法,肯德基中国公开回应表示,每天都会过滤油里的食品残渣,同时也会用专用试纸监控油的化学成分,一旦和指标要求不符,便会立即停止使用。

  重庆商报报道援引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餐饮研究中心工程师王斌的观点认为,肯德基的回应太过“苍白”,完全没有说服力。王斌表示,肯德基所说用试纸检测油的品质,实际执行的如何就不得而知。

  据北京日报报道显示,有学者分析认为,煎炸用油的使用时间过长,会导致“油中杂质、酸价的指标随之上升”,尽管没有超过食用标准,却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事实上,2011年6月,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就已发布指南,要求餐饮类单位煎、炒、炸食品的食用油使用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天”,而连续煎炸食品的累计使用期限“不得超过12小时”。

  而对于肯德基等快餐企业频频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首先,像肯德基之类的快餐,对其进行产品安全监管的难度较大;其次,相对国外的食品安全标准,我国标准严重不完善,对某些关键性指标要求不严,让洋品牌钻了空子;第三,消费者维权意识落后,舆论监督力量薄弱。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