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树林赴省防指部署防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 05:40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刘云鹏)记者昨日从省防汛办获悉,8月5日23时,省长苏树林专程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与坐镇指挥的张昌平常务副省长、倪岳峰副省长召开会议,了解台风动向,听取风、雨、潮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省防御工作。

  苏树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进一步加强风、雨、潮及汛情的监测、会商和预报预警;要根据台风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和完善防御措施,全面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市、县、乡、村,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防御措施的监督检查,对渔船进港情况和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上岸人员进行认真核实检查,确保不漏一船、不漏一人;要根据降雨情况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认真落实防御次生灾害的各项措施,有效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苏树林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我省防汛应急指挥系统、防灾减灾预测预警系统等,不断提升我省监测预报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全面提高我省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另据海洋渔业部门统计,截至8月5日晚,我省在闽外、闽东、闽中三个渔场作业的28006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共转移泉州以北海上船只和渔排人员8.04万人,其中养殖渔排上0.54万名老弱妇幼人员全部上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