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衣橱拍品宝玉戏服拍卖倒计时 价格已超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 15:35  新浪财经
爱心衣橱拍品宝玉戏服微博拍卖页面截图。 爱心衣橱拍品宝玉戏服微博拍卖页面截图。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下午消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首期拍品宝玉戏服今日在新浪微博上进入倒计时,截至8月4日下午15:15分,该戏服拍卖价已经突破2万元,达23001 元。

  此次拍品为87版红楼梦中晴雯撕扇一场戏中宝玉所穿的戏服,为宝玉夏季服装中的一套。目前87版红楼梦戏服都已存入红楼梦纪念馆,此件服装为欧阳奋强经过再三请求特批拿出来作为给爱心衣橱的捐赠服装。因此作为红楼梦迷们来说,绝对不可错过。

  晴雯撕扇是《红楼梦》中极有特色的一段戏码:虽是端午佳节,但宝玉的心境却很糟糕,一连串不遂心的事让他气闷。“宝玉心中闷闷不乐,回至自己房中长吁短叹”。“偏生晴雯上来换衣服,不防又把扇子失了手跌在地下,将股子跌折。”试想宝玉此时心内糟糕之极,一腔无名之火没有宣泄之所,晴雯恰于此时将扇跌折,就成了倒霉的出气筒。宝玉因叹道:“蠢才,蠢才!将来怎么样?明日你自己当家立事,难道也是这么顾前不顾后的?”

  此件拍卖品的微博拍卖将于8月5日下午20:30分结束,欢迎愿意向贫困地区孩子们奉献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拍卖。

  “爱心衣橱”缘起于王凯的一条新浪微博:“每个主持人都有很多淘汰的出镜装,也有不少朋友问我能不能买到一模一样的。我突然有个想法,开个网店,把每件衣服配上原主持人的出镜照在网上卖掉,然后把钱捐给慈善团体”。微博受到了主持人同行和网友的热捧,最终公益活动确定为“爱心衣橱”,“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制作新衣服,并扶持孩子们的艺术教育和审美教育”。

  2011年6月6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基金正式成立。青基会承诺,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爱心衣橱快速给孩子们认购新衣服。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