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香河欢庆城退地后业主将获8%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02:54  新京报

  张晓蕊

  万科向业主退还已支付购房款,有业主表遗憾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蕊) 继前日五矿公告旗下涉及“香河土地违规圈占”的欢庆城项目“退地“后,昨日,该项目另一50%权益股东北京万科公司公布了对已购房业主的处理方案,将向业主退还已经支付的购房款,并按一定比例向业主支付一笔“综合资金占用成本”。据了解,有业主称该比例为已支付购房款的8%。

  此前2010年9月,五矿万科以公开拍卖方式获得香河土地开发五矿万科欢庆城,但在今年3月卷入香河违规圈地风波,五矿万科旗下公司向香河相关部门退回土地。

  昨日,主要负责该项目销售环节的北京万科公司表示,对于已购房业主支付的款项将全额退还,在与业主解除合同后7个工作日内到款。

  据记者了解,香河五矿万科欢庆城项目在今年3月销售较为理想,销售额约为6亿元,由于全款支付客户不少,支付到款约5亿元。

  昨日,记者从欢庆城业主处证实,他们将获得支付购房款8%的补偿。一位不愿具名的五矿万科欢庆城业主表示,“对于现在的结果,我们可以理解,可以接受,经济上并没有遭受损失,但是还是遗憾。”

  此前,香河县公有资产经营公司以约3.96亿元收购欢庆城在建项目。昨日,北京万科公司总经理毛大庆(微博)表示,土地价款为去年9月购地的原价款退还,而收购价格经过了企业与政府双方严谨的审核、评估,较为公允。

  ■ 不同声音

  有业主称万科违约

  昨日,在网络上的欢庆城业主论坛里,也有部分人表达了对这一结果的不同态度。有业主表示不满,称将和万科进行交涉。

  该业主表示,“看了合同,关于不可抗力和政府行为等约定都在延期里。现在房子要拆除了,也就不存在延期问题。这属于违约,是否属于欺诈,这个要专业人士进行判断。我觉得我们是否可以一起和万科交涉,要求他们给予明确答复。”

  ■ 企业动向

  万科称将继续在香河发展

  万科布局香河的京东大盘终止,万科表示将调整推盘节奏,同时不会放弃在河北、香河的发展。北京万科公司总经理毛大庆表示,“万科在河北环首都经济圈的发展不会停滞”,毛大庆表示,在北京限购局势下,战略纵深是必要的,河北是无法跳过的区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