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城市流通竞争力列全国第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10:57  商务部网站

  近日,2010年度中国城市流通竞争力排名发布。在全国32个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流通竞争力“PK”中,上海、北京、广州综合排名位列前三位,武汉市列第九位。

  2008年初,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就开始组织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流通研究中心等机构对我国城市流通竞争力进行研究,通过研究历史数据、发展趋势和国际比较,设计出了一套符合我国城市流通产业发展特点的流通竞争力评价体系,主要包括100多项指标,全面考察城市在流通领域各个层面的竞争优势和劣势。通过数学模型确定“流通规模与基础设施指数”、“配套密度与服务强度指数”、“物流配送指数”等10个方面,据此对各城市的流通竞争力进行衡量和评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