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发言人遭两百记者沉默示威 铁道部让人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8:56  一财网

  “如果不彻底调查事故起因和真相,不向媒体彻底开放,不给公众一个无保留的交待,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小道消息满天飞,铁道部将成为中国社会和谐稳定的直接破坏者。”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在微博上说。

  但铁道部让人失望了。

  7月24日晚十一点半左右,铁道部新闻发布会在电视画面和声音匆忙切断中结束,《财经网》的报道写道。

  会前,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问记者,你们相信我吗?现场却是一片寂静,令王勇平好不尴尬。

  面对众多愤怒记者的王勇平,表情焦虑,坐立不安,声音中有掩藏不住的无力。

  当有记者问到车体为何掩埋时,王勇平的回答已经掩饰不住他的急躁。

  “不是想掩埋,事实上这个事情是无法掩埋的。至于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是信了。”他说道。

  记者问:为什么探测过无生命体征,会在切割过程中又找到一个女孩子?

  他答:这是奇迹。

  据《财经网》报道,在尖锐的提问中,现场气氛紧张,浙江卫视停止直播,改由播音员总结王勇平的发言。而CCTV4、CCTV13两个频道继续直播,王勇平继续回答记者提问。

  他承认,由于对事故的艰难性、复杂性想象不足,再加上天气恶化,推迟了线路开通时间,但目前已具备开通条件。

  “出了这么大的事故,还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的?”他语气激动,表示铁路部门将从上到下开展安全大检查,吸取事故教训,找出安全隐患,保证旅客的安全感,“这是最起码的要求”,铁道部现在第一位的工作就是保证安全。

  接着,央视4套、13套也停止了直播,有声音宣布,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南方电视台《拍案》栏目编导徐静称,这是史上最混乱的新闻发布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