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税系统21亿领跑三公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1:09  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卢元强 实习生 杨明

  上周末,国税总局、银监会、证监会、铁道部、质检总局、社保基金、中国人民银行等7个国家部委公布了2010年“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国税总局以21.66亿元的支出高居榜首。截至7月23日,98个国家部委中已有74家公布2010年“三公支出”。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7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国税系统“三公”支出决算达21.66亿元,在已公布“三公”的中央部门中开支最大,比排名第二的海关系统的5亿元高出近4倍。

  机构庞大是国税系统“三公”开支高居榜首的主要原因。国税部门对外公布的统计方式显示,此次公布的国税系统“三公”开支,不仅包含国税总局“三公”开支,还包括各省市直至全国各乡镇一级分局(所)“三公”开支。这是由于国税系统实行垂直管理所致的特殊统计方式。

  根据税务机构管理体制,全国税务机构包括总局、省局、地(市)局、县(区)局和乡(镇)分局(所)五级,预算单位多达3567个。据了解,仅税务干部就多达近百万之众。如此庞大的组织机构和人数也就带来了高额的支出总数。而人均支出3731元在所有公开的部委中处于中等水平。

  以上7部委,除铁道部、央行2011年“三公”支出小幅上涨,其他部门均有所下降,社保基金理事会降幅最高,总预算减少86万元,降幅达12%。

  此外,北京市财政局也在7月22日公布了2010年的“三公”支出,成为首个公开“三公经费”的地方政府部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