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昆明红会副会长贪污5.6万 内裤烟酒公费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 07: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昆明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阮姮 (资料图,图片来源:昆明日报) 原昆明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阮姮 (资料图,图片来源:昆明日报)

  衣物鞋子内裤烟酒均用公费报销

  据中新社讯 因“郭美美事件”而被置于舆论风口浪尖上的红十字会最近可谓麻烦不断,记者23日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曾被评为“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个人”的原昆明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阮姮22日因被指控贪污接受了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的审理。

  打网球费用也公费报销

  公诉机关指控,从2006年到2007年间,阮姮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到昆明一家四星级酒店消费,并购买了价值数千元的衣物、鞋子,以及价值上百元的内裤、香烟和酒水等,另外,她还用“公费”邀请朋友打网球娱乐。而这些费用,均被其通过公务消费的方式报销。公诉方调查后认为,阮姮贪污的数额达5.6万余元,已经构成贪污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2009年,阮姮被取保候审。

  阮姮在法庭上称,昆明红十字会有两个账户,一是接受捐赠,用于捐赠和赈灾的账户,另一个账户是相关部门的财政拨款,其称自己贪污的部分是来自于财政拨款这一账户,并不涉及捐赠和救灾款项。

  此外,阮姮本人表示认罪,但其认为自己用公款消费、购买物品的行为,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其辩护律师为其做了有罪辩护,提出案发后,阮姮主动将所有赃款退回,并且认罪态度好,建议法院对其从轻减轻处罚。 (杨 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