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保障房缓慢将约谈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03:39  新京报

  马力

  住建部、监察部开展保障房建设监督检查

  本报讯 (记者马力)各省要在本月集中组织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国还将设若干检查组,由国务院相关部门部级领导带队,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昨天,住建部和监察部下发通知,要求确保全面完成住房保障工作年度目标。

  住建部表示,开展监督检查将贯穿今明两年,目的是督促地方政府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及时发现各地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中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住房保障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据介绍,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任务分解、项目开工、完成投资及项目信息公开;政府资金是否及时到位;建设项目用地是否优先保障供应;保障房准入审核、分配、使用等是否公开公平公正等。

  监督检查组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相应整改建议,要向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反馈。此外,检查中如果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建设进度缓慢的地区,要提请住建部门、监察机关会同有关部门,约谈相关政府负责人。

  截至6月底,全国保障性住房新开工超过500万套,超过全年目标任务一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