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能出让正广和50%股权光明食品接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2:0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淑 发自上海

   昨日(7月13日),达能证实,已将其所持有的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广和)50%股权转让给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广和网购)。

   正广和网购为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子公司,目前,光明食品集团相关人士已经就此事作出回应,称收购正广和所有股份,是为其扩大发展饮用水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股权转让对双方来说均是有利的。

   正广和两大股东分别是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为其实际控制人)和达能亚洲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

   达能方面昨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达能已将其所持有的正广和50%的股权转让给中方合资伙伴——正广和网购,受让方系正广和中方股东的关联公司。而对于转让价格等信息,对方并未透露。

   至于为何会将手中已持有近10年的正广和股份全部出让,达能方面对此表示:“中方有意更进一步发展正广和的品牌和业务,达能因此同意出让其所持有的全部股权。”

   据了解,正广和网购为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子公司,即此次股份出让的直接受让方为光明食品集团。

   昨日,光明食品集团相关人士就此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光明收购达能50%正广和股权主要是想扩大发展饮用水业务。”

   不过光明食品集团方面还表示,目前收购活动还在操作的过程中,程序的办理,包括产权的交割等多个事项还在进行中。

   此前,达能先后从娃哈哈、光明乳业、汇源果汁等撤资,对于这一转让是否会对达能在中国的发展产生影响,达能方面表示,目前达能发展状况良好,此举也与达能在全球的发展战略相符。

   而业内人士认为,达能此次战略调整是企业的市场表现。“正广和没有给达能带来很大的收益,而达能拥有自己的包装饮用水品牌,出让其股份可以将资金用于其他方面的发展。”

   “另一方面,正广和具有一定的品牌价值,光明食品集团收购后可以发展在包装饮用水方面的业务,扩充其产业链。光明食品集团收购达能出让的50%股权,对双方来说均是有利的。”

   据东方艾格分析师陈静介绍,目前,作为普遍的消费品,饮用水整体发展良好,从去年开始,包装饮用水的月产量以20%的速度在增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