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中央银行按预期提高利率 或对希腊债务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05:48  南方都市报

  周四,欧洲中央银行在今年第二次提高基准利率,继续回到危机前的水平,可能这对解决希腊债务带来不利因素。

  按照预期,欧洲中央银行将其基准利率从自4月份以来的1.25%调至1.5%。欧洲中央银行总裁特里谢在上个月暗示利率可能在本月的货币政策会议时出现上调。

  在周四的早些时候,英格兰银行保持其基准利率为创历史的低位0.5%,如预期所料。

  在欧洲中央银行的管理委员会月度常规会议召开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里谢坚持欧洲中央银行应将重点放在通货膨胀而不是面临债务违约的问题之上。“维持价格的问题,保持信心对整个欧洲的稳定都非常重要。”特里谢说。

  在会议上,特里谢表现出了对人们持续询问希腊问题的不耐心,他拒绝讨论如果希腊选择性违约欧洲中央银行会采取的举措。评级机构说如果欧洲政府继续坚持私人投资者卷入希腊债务成本,那么选择性债务违约是极有可能的。

  但是欧洲央行也的确在采取措施来稳定市场。即使穆迪本周下调了葡萄牙的债务评级,葡萄牙的政府债券仍被作为欧洲央行贷款抵押品。

  来源:纽约时报 翻译:刘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