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源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7:51  新浪财经
图注:中国汇源集团公司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注:中国汇源集团公司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果汁第一品牌汇源果汁集团中国汇源集团公司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大力进军日本市场。

  根据协议,丸红株式会社将获得汇源集团生产的浓缩果汁和果浆在日本的总销售代理权。汇源集团将通过丸红株式会社向日本及海外市场销售苹果、桃等浓缩果汁及果浆产品。同时,丸红株式会社也将通过其海外网络向汇源集团提供浓缩果汁,茶叶,咖啡,乳制品等原料。

  作为中国果汁第一领先品牌,汇源果汁在全国多个省区市创建50多家现代化工厂,链结了600多万亩名特优、标准化水果生产基地,构建而成的一个全国性的果汁产业化经营体系。如今,汇源旗下的100%果汁与中高浓度果汁分别占据市场50.2%、45.0%的市场份额,在用行动引领着果汁健康消费新时尚的同时,汇源集团也正向着“综合性健康食品产业集团”的目标迈进。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表示:此次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合作,一方面,汇源将获得更为稳定优质的产品原料;另一方面,汇源也将借助丸红的渠道及分支,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

  据悉,丸红株式会社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综合商社,也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至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据了解,此次与丸红株式会社的合作,是汇源集团进军日本市场的开始,今后双方还将在饮料领域,共同探讨在中国及世界展开合作。

  事实上,经过近20年的努力,汇源集团所生产的浓缩果汁、果浆和部分成品果汁已经出口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丸红株式会社则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拥有126个海外分支机构和459家投资企业。随着此次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汇源果汁集团有望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

  丸红株式会社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合作是基于对中国最大的果汁生产商——汇源果汁集团品质及产品的高度信赖,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将实现双方资源上的强势整合,从而能够为日本民众、乃至全世界提供健康安全的果汁及饮料产品。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方面还表示,与汇源的合作将推动其正在实施的中期经营计划,确保饮料原料供应稳定,并确立了丸红向日本市场及第三国稳定的供应体制。

  另有业内分析人士分析指出:日本是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对全球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汇源全面进军日本市场,是其扩大国际市场份额的重要一步,而以丸红为代表的知名国际商社的认可,更是对其产品品质的有力肯定,及品牌价值的再度提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