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菲中海油举行媒体见面会 称渗漏点已全部堵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能源频道 王槊)7月6日上午,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渤海湾油田漏油事件进行说明。中海油作为合作方出席了本次会议。据康菲公司介绍,目前海底渗漏点已被全部堵住。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刘森及中海油执行副总裁等相关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康菲石油公司披露了漏油经过。该公司表示,此次渤海湾漏油事故共发生两起,一起发生于6月4日,漏油来自海底天然气层断层,当时已采取行动并向监管部门报告;另一起发生在6月17日,并在48小时内止住渗漏。

  康菲公司表示,目前两个渗漏点已被全部堵住,渤海湾作业区已没有油膜,回收清洁工作基本完成,且无人员伤亡。康菲公司强调,此次事故与墨西哥湾漏油性质不同。此次事故并未发生油井爆炸,亦无人员伤亡。

  中新网能源频道从7月5日举行的国家海洋局通告会上获悉,此次海上原油泄漏事故的作业方是直接责任者,因此目前相关部门仅将康菲中国列为责任方。至于中海油在此次事故中作为合作方是否需要承担相应责任,则要看双方之前所签订的合同中是否对此有所规定。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