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9% 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上午发布的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该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当前经济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回落态势仍在延续。

  从各分项指数来看,只有产成品库存指数有所上升,上升1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回落。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回落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回落幅度为最大,达到3.6个百分点。

  6月份,20个行业中,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等12个行业达到50%以上;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纺织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等8个行业低于50%。分区域来看,东、西部高于50%;中部低于50%。从产品类型看,生活消费品类企业高于50%;原材料与能源、中间品和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低于50%。

  针对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特约分析师张立群分析认为,6月份中国制造业指数继续回调,预示未来经济增长率可能继续降低。主要原因是由于库存调整;购进价格指数明显降低,原材料库存指数也降低。表明基于通胀预期改变的库存调整已经开始,并将影响经济增长回调。由于库存调整是短期现象,如果仅因此引起经济下行,预计不会很深,也不会持续很久。关键还要注意投资、消费、出口这三大需求变化趋势,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会更大。

  他称,从目前看,需求增长总体平稳,经济增长不会深度回调。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