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养猪网COO:目前有融资计划 时间表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0:14  中国经济网

  就在猪肉如火如荼的涨价之际,畜牧行业网站已经逐渐开始崭露头角,在养猪行业的网站,大部分网站的内容都以猪价行情、猪病防治、养猪技术和养猪新闻为主要更新信息。猪肉占世界肉类消费量近40%,而且猪的料肉转换效率极高。鉴于全球肉类需求迅速扩大,而且预测到2020年全球食品需求将增加20%,畜牧信息化产业将继续在满足这些需求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6月21日,中国养猪网COO刘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行业用户不断增加的同时,中国养猪网将把畜产品在线交易做为下一个核心战略。

  发力畜产品在线交易

  刘普透露,在去年上半年,CNNIC发布《2009年中国农村互联网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12月底,中国农村网民规模已经达到10681万人。

  在畜牧产品贸易中,养殖户呈分散状态进入市场,无法充分掌握农产品流通中的全部信息,更无法完全介入畜牧产品供应链。同时经销商或中间商在畜牧产品流通过程中,各主体之间信息流通不畅,畜牧产品供应链之间缺乏信息平台和信息交流,饲料和畜牧产品物流的流向带有盲目性,流程不合理,市场供求信息不能快速传递,这些因素都从不同角度提高了畜牧产品的交易成本,导致资源配置效率下降。

  中国养猪网的资讯、价格行情、技术,交易中心、人才招聘、视频、企业管理和论坛等频道都是为服务行业用户。除此之外,网站做了许多市场调查,发现业内面临一个畜产品交易成本高、过程复杂的问题。中国养猪网根据行业用户需求,已经开始自主研发生猪在线交易系统,该系统为国内首创,预计在今年年底推出。

  该套系统将为供应链中生产、采购、销售等各个环节提供了实时信息和技术服务,有利于形成畜牧产品产、供、销一体化,推动新的畜牧产品贸易模式,以适应国际农产品贸易的要求。通过该套系统,用户可以互联网上获悉畜产品的体形外貌及实时视频信息等相关信息并在线订购,还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进行合理资源调配,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促使生产有效地实现市场信息、技术信息和产品信息的共享并解决双方在交易过程中遇到的一切交通距离长、时间差异大等问题。

  “中国养猪网目前确有融资计划,但相关时间表尚未确定。”刘普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责任编辑:张冲)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