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卫生厅介入调查温州医药回扣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02: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淑 发自上海

  近日,有网帖曝出的温州市两医院百余名医生收受药品回扣一事引起了广泛关注。据了解,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已展开自查,并约谈了涉及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个人,并未发现医生收取回扣的证据。目前,两家医院已经启动第二轮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6月14日)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卫生厅已经派出专门的督察人员前往两家医院调查。

  6月8日,有网友发帖称,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及附属第二医院百余名医生收受“醒脑静”药品回扣,金额总计高达近28万元。事情发生后,温州附一医院以及附二医院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对网帖名单中涉及的人员展开调查,并对涉及的“醒脑静注射液”予以停用。

  但直至昨日,就涉及的医生是否存在收受“醒脑静”药品回扣行为,两家医院均表示未发现证据。同时,医院称希望发帖人可以向医院或卫生纪检部门提供证据,协助医院查清事实。

  据了解,目前两家医院已收到浙江省卫生厅关于彻查此次回扣事件的通知。据附一医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医院就第二轮调查的情况将召开会议进行讨论,“此次调查将比上一次要深入细致,希望能够尽快查清真相”。

  据温州当地媒体昨日报道,附二医也于近日召开了“医药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对全院职工进行反腐教育,并以中层干部、重点科室、部门主力为对象,进行反腐方面的再动员、再教育,督促开展自查自纠,抵制药品回扣。

  浙江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查医药回扣事件,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待调查结束后,将依据查清的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作出相应的处理”。

  上述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医院自查,医生如实交代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浙江省卫生厅已经派出专门督察人员前往两家医院介入调查,目前事情正在调查之中。就调查的具体情况上述人士则表示不方便透露。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浙江省相继多次曝出医务人员收受回扣的事件,引起了浙江省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浙江省卫生厅今年在全省卫生系统开展了“医药回扣专项治理年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官方网站了解到,浙江省纪委、省卫生厅近日还专门召开医药回扣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通报部署全省卫生系统“医药回扣专项治理年活动”情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