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障房开工时间设大限 京沪公布保障房建设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2:56  新京报

  住建部发文要求各地公开保障房建设信息,11月末前须全面开工

  本报讯 (记者马力)上月10日住建部下发了《关于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的通知》,要求各地在下发文件后的20个工作日内公布保障房建设计划、开工和竣工相关信息。按照住建部的规定,6月9日则是公布信息的最后期限,截至昨天,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已公布了今年保障房的建设情况。

  另据新华社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公开的保障性安居工程11月末以前必须全面开工。

  京:公布10万套竣工保障房

  记者昨天登录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看到,该网站首页已经设有公开的板块,包括今年全市政策性住房建设和收购计划,包括新开工和收购20万套房源,竣工10万套各类保障房,以及经适房、两限房等具体项目的公示信息等。此外,还公布了北京住房保障资格审核备案的情况,包括各类保障房通过资格审核的家庭情况。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住建部的要求下发前,北京就已经建立了该公示板块,公布保障房的建设计划,及时更新保障房建设项目、资格审核、公开摇号等方面的信息,做到公开透明。同时,各个区县也都会公布一些具体项目的开工信息。近日北京还将公布今年保障房的建设进展情况。

  沪:公布22万套保障房总目标

  昨天,在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官方网站,也公布了“上海市保障性安居工程2011年度建设计划”。该计划不但公布了今年上海市约22万套的保障房总目标,而且还公布了经适房、动迁安置房、公共租赁房的建设计划和开工项目主要集中区域。

  不过,记者也同时发现,不少省份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网站上,还没有按照住建部要求公示相关的信息。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