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对华出口铁矿石爆质量门 含铁量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12:2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王红娟)路透社今天报道说,印度对中国铁矿石出口可能会因为质量问题受到影响。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中国质检总局对今年前4个月印度向中国江苏省出口的铁矿石进行检查,发现多达三分之一的铁矿石要么含铁量达不到约定标准要么杂质含量太高。这份检测结果已经发表在中国质检总局网站上。

  路透社报道说,质量问题可能导致印度对中国铁矿石出口大幅减少,也可能导致铁矿石价格下滑。印度是目前世界上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则是印度铁矿石的最大进口国,印度出口的铁矿石几乎全部都卖给了中国。

  印度矿业协会副主席巴桑特-波多尔(Basant Poddar)向路透社表示:“今后印度会加强对铁矿石出口的质量检测,确保每一批货物都能达到合同约定的质量标准。”

  江苏是中国第三大铁矿石进口省份,今年第一季度江苏进口铁矿石约占全国进口铁矿石总量的10%。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中国质检总局今年1-4月份对印度发往江苏的2289批铁矿石进行了抽检,发现其中827批货物没有达到合同约定的质量标准,主要是含铁量太低。

  受价格上涨和限制出口政策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印度对华铁矿石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以上。目前中国港口现货铁矿石价格已经涨至185美元/吨,而按季度签署的供货价格也升至179.2美元/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