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星8458.8万欧元投资希腊时尚集团Folli_Follie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00:53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复星集团的海外投资再次聚焦消费升级领域。昨天,复星集团正式与希腊时尚品集团Folli Folli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约8458.8万欧元(约合7.83亿元人民币)的总价收购后者9.5%的股权。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微博 专栏)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复星将加大海外投资力度,同时还对终端零售企业和具有技术背景企业感兴趣。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复星连同其相关联企业以每股13.30欧元的价格,参与Folli Follie的定向增发,从而成为Folli Follie集团最大的战略投资者之一,复星还将帮助Folli Follie快速对接中国的内需市场、资本市场,在开店速度、品牌维护与推广、多种业态在中国的扩张、高端客户群开拓等方面加速Folli Follie发展。

  Folli Follie是希腊一线时尚品牌,主营业务包括手表、珠宝首饰、其他时尚配饰等,同时还有Coach等多个国际品牌在希腊及其他一些国家的独家代理权,在全球25个地区设有超过380个销售点。

  Folli Follie集团董事长Dimitris Koutsolioutsos昨天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公司旗下的Folli Follie品牌和Links of London品牌在中国销售门店超过100家,计划未来三年将中国门店扩大到200到250家。而通过与复星的合作,借助复星在中国强大的经销网络(有超过1500家黄金珠宝店)扩大在中国的发展。

  郭广昌则对本报记者表示,Folli Follie符合复星“走出去”所选择投资的在中国消费升级领域有潜力的企业标准。“据预测,2014年或者201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的份额将占全球的32%,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Folli Follie所推崇的‘消费得起的奢侈品’概念非常符合中国消费升级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复星集团的第一笔海外投资,也是投向了符合中国消费升级需求的旅游度假运营商 “地中海俱乐部”。对此,郭广昌对本报记者透露,今年将加大投资力度,绝对不会只投一家,“除了侧重考虑所要投资品牌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也会倾向投资我们熟悉的行业,比如医疗、时尚、旅游等。”

  郭广昌同时指出,除了关注消费升级类有关的企业,复星还对资源类企业以及有技术背景的企业感兴趣,目前也在日本和德国寻找相关投资和合作的机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