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肥羊一猪肉丸添加剂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01:00  信息时报

  在深圳被质监部门通报,小肥羊或将被百胜私有化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吴伟玮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该市食品生产单位生产、使用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抽样检验结果,在不合格食品及企业的名单中,由深圳市小肥羊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精猪肉丸被检出复合磷酸盐不合格。这是百胜2009年入股小肥羊后,小肥羊发生的首起负面事件。事件曝光后记者致电广州百胜有关负责人欲了解更多情况,但截至截稿时对方仍未给予任何回复。

  在深圳被验出不合格

  日前记者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上看到,企业名称为“深圳市小肥羊实业有限公司”、规格为1公斤/包、生产日期为2011-2-10的超精猪肉丸被检出“复合磷酸盐”项目不合格。质监人士介绍,复合磷酸盐是一种国家标准限量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在肉类加工中用作保水剂。目前我国已批准使用的磷酸盐有多种,包括三聚磷酸钠、六偏磷酸钠、磷酸三钠、磷酸氢二钠等。记者查询GB2760-2001,这几种磷酸盐在预制肉制品中的最大使用量为5g/kg,可单独或混合使用。据媒体报道,有食品专家表示,复合磷酸盐过量食用会引起人体内钙磷比失调,尤其会影响儿童对维生素D的吸收,可能造成佝偻病。目前广州未见小肥羊该款产品销售。

  上周宣布准备私有化

  上周五,百胜餐饮集团及小肥羊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对外公布百胜集团于2011年5月2日要求小肥羊董事会提呈一份附带前提条件的建议(下称“建议”),以协议计划(下称“计划”)方式私有化小肥羊。

  依据该建议,百胜集团透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向小肥羊股东提出现金收购价每股港币6.50元,较公司股份于2011年4月21日的最后收市价每股港币5元溢价约30%。此建议及计划须待取得中国商务部和所有相关中国监管机构的同意及批准后,方可作实。百胜集团与小肥羊的创办人张钢和陈洪凯(小肥羊的非执行董事)达成共识,两人将与百胜集团一道继续参与公司的管理,张钢将被委任为董事会的创始主席。私有化计划生效后,百胜集团预计持有小肥羊已发行股本约93.2%,参与创办人则持有余下的6.8%。

  据了解,中国餐饮市场高度分散,过去数年,竞争与日俱增。目前,百胜集团相信小肥羊的私有化将有助其实现更加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