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季度交卷华晨汽车继续领跑自主汽车品牌第一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01:52  每日经济新闻

  在中国车市第一季度的成绩单中,据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华晨汽车以3月同比增长11%,第一季度累计同比增长10%的成绩,成为领跑国内自主品牌的一支中坚力量。

   就在整体车市呈现低速增长的态势之时,华晨汽车出色的成绩单寄托着华晨汽车总裁祁玉民力图使中华轿车品牌走出由弱变强的希望,华晨汽车“十二五”战略也将得到更强有力的支撑。

   在乘联会的榜单中,华晨汽车在轻客上的表现最为突出,以3月份8461台的销量、同比增长30%,一举超越了众多竞争对手。同时,在A级车市场,主力车型中华骏捷FRV表现也非常突出,以3个月累计销售22211辆 (3月份销售8367辆),同比增长15.8%,继续领跑同级别细分市场。

   虽然一季度的车市表现整体缺乏亮点,但华晨汽车仍然延续了较为强劲的走势,优秀的产品是保障。对此,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沈毅表示:“华晨汽车一贯坚持制造国民精品车,在研发、制造、服务等环节上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不断超越我们现有的成绩。”

   “十二五”期间,华晨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力争在“十二五”末期达成整车产销150万辆/年、发动机产销150万台/年、销售收入超过1600亿元/年的目标,实现企业规模和效益的历史性飞跃;同时,继续以“不求最大,但求最强”为发展目标,打造自主品牌最强自主产业链。

   与此同时,华晨的营销体系调整同时展开。沈毅表示,整个营销体系调整后,八个销售大区实现前移,今后各自可针对不同市场制定适合发展的销售服务策略、市场推广和网络开发等。

   在乘用车领域始终坚持 “先做强后做大”的祁玉民,开始在商用车领域效仿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的做法,通过 “先做大再做强”的扩张模式,为完成2015年整车产销150万辆/年的远景目标做准备。

   解决了项目、资金等战略层面难题后,祁玉民对“十二五”的勃勃雄心将从上海车展迈出从容而务实的一步,沈毅对于中华、金杯的营销调整也将更有信心。“精于中,华于形”、“一路有我,华晨汽车”——驰骋在自主发展之路上的华晨汽车,已经吹响了新长征的号角!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