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城新房价格上月涨0.4% 深圳涨幅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07:39  中国经济网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天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4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较3月上涨0.4%,其中北京房价比3月下降0.14%,成为唯一下降的一线城市。

  “百城价格指数”是中国指数研究院为反映全国100个重点城市在售新房价格水平及变化情况而编制的房屋价格指数,该指数报告同时公布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武汉、杭州、南京、成都、天津等十大城市核算的价格变化情况。

  报告显示,上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773元,较3月上涨0.4%,其中77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22个城市环比下跌,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84个。

  统计显示,4月房价环比涨幅居前的都是二三线城市,如邯郸、菏泽、呼和浩特等。

  十城市中深圳涨幅最大

  对北京等十大城市的统计显示,4月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802元,环比上涨0.13%,具体来看,津、京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35%和0.14%,其他8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涨幅皆在1%以内,深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0.57%。

  4月,北京住宅价格为每平方米22862元,比3月下降0.14个百分点,是“北、上、广、深”等四个一线城市中唯一一个下跌的城市。

  税收利率手段

  或将继续出台

  ■专家观点

  随着楼市房价继续上涨,包括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在内的新一轮调控政策已在坊间开始热议。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向记者表示,是否会进一步升级调控政策,需要根据各个督察组督察的情况才能决定。

  “下一步很可能出台针对房地产的《反暴利法》。”财经评论人牛刀向记者表示。牛刀表示,1995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当时的国家计委发布实施的《制止牟取暴利的暂行规定》是我国现行反暴利的规范文件。如果执行对房地产行业的《反暴利法》,只需国务院出台临时性法规即可。

  不过,顾云昌认为,土地增值税清算和利率手段对房产调控更为直接有用,“特别是CPI高居不下的情况下,通过加息等金融手段在抑制房价的同时也可抑制物价上涨”。

  (责任编辑:符仲明)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