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动向引关注 金银价格同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6:56  财新网

  纽交所黄金结束连续九个交易日上涨态势,白银则大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联储(Fed)公布利率决议前夕,市场情绪谨慎,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26日现货金承压走低,但疲软美元帮助限制金价跌幅。

  2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结束连续九个交易日上涨态势。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降5.6美元,降幅为0.37%,当天盘中最低价甚至一度下探至1492美元。

  同一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也大跌2.099美元,跌幅为4.45%,收于每盎司45.05美元。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0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7美元,跌幅为1.24%。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金银同跌,反映出投资者在金银价创出纪录水平后获利了结,因为他们担心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可能抑制贵金属的历史性上扬走势。

  世华财讯析报告称,银价较高的波动性以及美国白银期权到期,也进一步加剧了黄金跌势,并对金价构成拖累。

  报告还援引渣打银行分析称:“未来两天的风险事件包括美联储议息会议和美国公布GDP数据等,这促使投资者锁定盈利。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美联储是否会给出任何升息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发表温和的货币政策言论,但对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提前结束的担心仍盘踞难去。

  路透社也分析,由于美国3月失业率仍持于8.8%,前三个月经济增长环比年率料已放慢至2.0%或更低,因此,美联储可能暗示其不急于撤除对经济复苏的强力支持。

  按计划,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二、周三将举行政策会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会后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会将持续大约45分钟。同时,美联储还将做出另一项改变来提高自身透明度,即在记者会上对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发布季度预估。

  路透社表示,分析师们将关注美联储是否调高通胀预估,若有所提高将可能暗示其愈发担心高油价成本正在推升更多商品和服务的价格。■

   (财新记者 徐明(专栏))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