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建一:企业要持续发展必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7:15  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建一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建一

  新浪财经讯 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十年”颁奖典礼于2011年4月22日在深圳企业大道举行。图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建一。

  以下为演讲实录:

  孙建一:非常感谢我们这个活动的主办方和协办方,也感谢方方面面对平安的信任。刚才主持人说两分钟,我就不超过两分钟。平安从创立这个奖项以来,年年我们都在讲台上领奖,因为我们不仅仅把它看成是一种荣誉,更重要是看成是一种鞭策、一种责任。我们从第一次得到这个奖项后就不断检视自己的行为,我们认为如果你真正受到社会尊重,你必须在企业发展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有所表现。刚才方正魏新董事长说了三个方面,我是完全赞同魏总的观点,自身的发展以及创新、行使企业公民总体表现。

  平安在业内应该是一个不太安分的企业,这个不安分实际上就是我们在谋求自身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地去创新。而金融企业的创新往往又是对现有的一些法规的一些突破。所以我们不太安分。但是我们觉得一个企业要持续发展,要真正能够在业内有所表现,你必须去创新,这样才能突破很多发展的障碍,得到发展的机会,同时在企业发展能力增强的同时,我们始终是四个方面的责任作为企业宗旨,包括股东的责任、员工的责任、客户的责任以及社会的责任。平安我们尽管今年又一次拿到这个奖项,但是我们肯定还会在我们今后发展中有更优异的一些表现,长期以往地真正能够成为最受尊敬的企业。谢谢!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