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 18:02  财新网

  预计利率、汇率及存款准备金率工具将同时运用

  【财新网】 (实习记者 邢昀)央行今天(4月17日)决定,从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一数量工具的使用符合市场预期。

  这是金融危机后,央行第十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此,大型金融机构的准备金率达到20.5%。

  由于上周公布的首季经济数据并未释放明确的增长放缓迹象,且通胀压强大,因此,较多宏观分析师倾向于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率、汇率及存款准备金率工具将同时运用。

  中金公司预计,二季度政策将进一步收紧,加息可能性进一步上升,同时货币和信贷政策继续紧缩,人民币升值保持较快速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