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台年报乌龙高管薪酬差万倍 上市十年三改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4:42  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证券频道综合报道,贵州茅台4月9日在上交所网站发布年报更正公告,将高管薪酬总额单位由“万元”更改为“元”,虽然小小计数单位的错误无伤大雅,但这已是贵州茅台上市10年来第三次更改年报。有媒体评论指出,与“国内知名白酒企业”“知名上市公司”“曾经的白酒股‘一哥’”这些光环相比,贵州茅台责任心稍显不足。

  年报摆乌龙高管薪酬差万倍

  贵州茅台发布更正公告显示,已公布的2010年年报中,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栏中,公司高管从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和实际从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税前)的单位由“万元”更正后为“元”。

  仅一字之差,高管薪酬前后却相差万倍,以其董事长袁仁国为例,按照其3月份公布的年报计算,报告期内从实际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为100.65亿元,而更正后却变为100.65万元。不过更正后其薪酬与其2009年薪酬更为接近,中新网证券频道从其2009年年报上获悉,袁仁国2009年从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为213.91万元。

  《证券日报》援引人大法学教授刘俊海的观点称,上市公司年报出错是公司缺乏责任心的表现,作为上市公司应当及时的向投资者更正并道歉。茅台年报出错与其明星公司的形象不符,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一定要认真、严谨,做到一丝不苟。

  对于茅台高管薪酬单位的差错,刘俊海表示,茅台高管薪酬单位出错,也许是笔误的原因,但是,对于上市公司来讲,是不应该的,这件事应当引起其他上市公司的高度警惕,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上市10年已是第三次更正年报

  而此前,贵州茅台也已两次更正年报:中新网证券频道从上交所网站获悉,2008年3月18日,贵州茅台发布“关于2007年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公告显示,其2007年的年度报告中出现错误多达27项,其中包括会计财务报告中的多个项目指标,以及公司在建项目建设情况数据等多处出错。另外,在为公司2007年度财务报告提供审计及出具公司2007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专项说明的签字会计师也出现了错误,本应该是杨雄与江山,而在年报中及摘要中被误写为张静与江山。

  2005年5月17日,贵州茅台发布“贵州茅台更正公告”,公司2004年年报和2005年一季报中都出现错误,年报中的会计数据和业务摘要栏目中,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具体数据差错,其中主营业务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了差错,其中,年报中需要更正的表格数有9大列表,包括60多个单项出现错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