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雀巢回应婴儿食品安全 英国及欧盟当局将重审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9:4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4月11日晚,针对英国媒体的报道“雀巢、Organix、喜宝等品牌婴儿食品中含有毒物质”,雀巢中国回应称:“我们确认报道中所涉及的雀巢产品是完全安全的,并符合所有北欧和欧洲的相关标准。瑞典食品管理局同时也确认所有产品都符合标准。”

  但英国当局对这篇报道予以了相当的重视,并已经组织一系列研究重新审查婴儿食品中的砷、镉、铅的含量。

  今天,英国食物标准局高级新闻主任Adam Treslov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食物标准局对这个事情很重视,并且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研究以重新审查婴儿食品中有毒物质含量。

  他称,在英国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2003年和2006年进行的研究中,特别强调了婴儿对这些有毒物质的敏感性。该委员会称,镉以及其他环境污染物对于婴儿健康还不是一个大的担忧,不过,该委员会承认,对于砷和铅的接触应该尽可能的低才好。

  Adam Treslove称,目前英国食物标准局正在积极的和欧洲委员会进行调查,要对在食品中含有的环境污染物设立长期的限制标准。

  事件回放:

  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的报道称,尽管制造商们坚称,砷等有毒物质在婴儿食品中含量很低,不足以对健康构成威胁,但是科学家以及一些食品积极人士呼吁,要将这种有害物质从婴幼儿食品中根除。

  这些食品品牌包括Organix、喜宝、雀巢和Holle等。报道称,让人担忧的是,根据研究,这些婴儿食品中可能含有大量的有毒元素,如砷、镉、铅、铀。这些有毒元素主要来源于原材料。

  报道指出,在婴儿食品中,这些有毒元素必须确保含量特别低。而对于以稻米为基础的食品,高浓度的砷就是一大担忧。早在两年前,英国食品标准局就发布官方警告称,由于存在含有砷,婴幼儿应该停止食用米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