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京啤酒集团成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9:42  新浪财经

  感动世界,超越梦想,九天揽月,盛世中华。一直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和进步的燕京啤酒集团,正式成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燕京啤酒集团旗下的啤酒、九龙斋酸梅汤、矿泉水和茶饮料等产品成为“中国探月工程指定产品”。4月10日上午,燕京啤酒成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新闻发布会在燕京啤酒集团科技大厦举行。

  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表示:燕京啤酒赞助中国探月工程,旨在恪尽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增强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和提高民族凝聚力。同时,燕京啤酒集团和中国探月工程在精神和理念上有许多共同之处和契合点。此次双方合作,是民族盛事与民族品牌的携手共进;是创造科技型国家与打造科技型企业的有机契合;是双方致力于科技内涵的高度统一;是中国航天事业拼搏、奉献和协作精神与燕京五种精神的“高点嫁接”。燕京啤酒将鼎力赞助中国探月事业,为中国探月工程的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防科工局领导丁杰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探月工程采取自主研发、自主发展的方式实现了历史突破;而燕京啤酒高举振兴民族啤酒工业大旗、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在中国啤酒市场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双方牵手合作,是民族事业与民族品牌的结合。中国探月工程与燕京啤酒集团有着共同的追求,就是坚持自主创新和科技创新,振奋民族精神,为中国民族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燕京成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再合适恰当不过。

  燕京啤酒作为我国大型啤酒企业唯一的民族品牌,长期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用30年的时间跨越了世界啤酒业100年的发展历程,成长为拥有有形资产160亿元、2010年燕京商标商誉价值总计245.23亿元、全国17个省市分布40个啤酒生产企业、进入世界啤酒产销量前八名的大型啤酒企业集团。

  在30年的发展过程中,燕京始终坚持“以全优的质量取信于人民,以独特的风味取悦于人民,以诚挚的态度服务于人民”的质量宗旨。在立足自主创新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科技水平,加强技术装备,并将“实力打造精品,科技铸就名牌”作为向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郑重承诺,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科技进步,丰富了燕京的品牌内涵,也促进了燕京从区域品牌到北京名牌再到全国知名品牌的3个阶段性跨越。可以说,燕京啤酒的快速发展过程,燕京品牌持续提升的过程,正是燕京一路坚持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的过程。

  建厂初期,燕京就认准了科技这个第一生产力,提出了“专家、科研、企业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加强同中国最有权威的啤酒科研机构?轻工总会发酵研究所的合作,把国内啤酒技术的权威专家管敦仪等八位专家请到厂里,在厂里做实验,搞科研。燕京为中国啤酒行业十二项重大科研成果的研究、实验提供先进的工艺设备和检测仪器,促进了啤酒工业的产业革命。对于专家取得的科研成果,燕京不要名,不要利,只要优先无偿使用权。结果,通过国家级鉴定的“七五”攻关项目“酶法糖化”新工艺和“高发酵度酵母”实验在燕京完成并投入使用,使啤酒酿造工艺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燕京一步跨入了掌有中国啤酒企业技术先手之利的企业。在专家的指导下,原轻工部推广的12项科研成果,燕京率先进行了推广应用,提升了中国啤酒行业科技水平。

  燕京啤酒在发展中创造了多项全国同行业第一。第一家进入市场;第一家采用露天发酵罐新工艺;第一家采用计算机控制系统。特别是在中国食品发酵所的总工程师、中国啤酒行业的头号专家管敦仪教授的指导下研发生产的11度清爽型燕京啤酒,在1990年和1995年两次全国啤酒大赛中,经全国45名品酒员暗码品评,先后两次获得总分第一,从八家大型集团的啤酒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行业的标准样品,填补了国产啤酒的一项空白,从而打破了醇厚型啤酒一统天下的局面。燕京成为了中国清爽型啤酒的首创者,而管敦仪教授则被誉为“中国清爽型啤酒之父”。燕京清爽型啤酒一经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销量第一。而燕京清爽型啤酒也引导了中国啤酒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潮流。

  在中国大型啤酒企业中,燕京是唯一一家没有被外资控股的企业,但并没有关闭自守,固步自封,而是把世界最先进的科研成果和先进的设备以最快的速度吸引到燕京来。德国慕尼黑举办的世界啤酒饮料设备博览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燕京都会派多人参加,了解先进,学习先进,为我所用。通过引进与吸收,燕京的装备水平达到了世界啤酒行业科技发展的新高度。

  在燕京总部,投资10多亿元兴建的30万吨精品工程,全部采用了国际最新的科技成果,单条生产线每小时40000瓶,全面实现了生产控制的自动化、无菌化;燕京投巨资建立的国家级科研中心,引进了啤酒全自动分析仪器和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离子色谱、质谱、原子吸收、二氧化碳分析等高精密仪器,使啤酒检测达到了“CT”及“核磁共振”的水平。此外,燕京还建立了啤酒风味图谱库,可通过啤酒检测设备,对燕京啤酒100多种风味组成进行全面质量分析和全程跟踪控制,有效保证了燕京啤酒的品质。 

  针对目前啤酒行业关注的重点,燕京啤酒现已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研究项目多项,并多次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在啤酒酿造原辅材料、酿造工艺、酶制剂、节能降耗等方面开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究和创新科研项目中,获得国家及行业科学技术奖10项;在2006年至2008年间,燕京共完成科技成果转化16项。2009 年燕京啤酒高质量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成为国内啤酒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引擎着燕京啤酒集团的快步发展,而从2007年的嫦娥一号到去年的嫦娥二号,中国探月工程自主研发的科技实力更是让世界连连惊

  叹。科技的魅力和对科技的追求使燕京啤酒和中国探月工程走到了一起。助力中国探月工程,展现高科技带给国人的无穷魅力,振奋民族精神,加速燕京品牌国际化进程的发展,中国航天事业“嫦娥奔月”的旅程,将有我国大型啤酒企业中唯一民族品牌的燕京啤酒一路相伴。燕京啤酒将与全国人民一起见证中国探月工程的点点滴滴,共同为探月工程加油喝彩,举杯欢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