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信贷增速为何总是超出官方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6:09  南方都市报

  在中国监管森严的银行体系之外已蓬勃兴起非官方金融王国。当在急于控制贷款热潮的政府的命令下,中国内地银行采取行动,减少对企业的贷款时,它们在香港的分支机构却在提供其他的安排。(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今年,中国的通胀率几乎达到5%,预计还会继续上升。中国政府已表明,对于采取限制性更强的政策,其态度是认真的。

  但它能做到吗?面对监管机构的强硬手段,中国涌现出了大量灰色市场机构和安排,就是为了绕开管控严格的中国金融市场的正式规定。分析人士表示,年度资金流动可能达到2万亿元人民币。

  里昂证券驻香港的郑名凯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很难控制流动性,让银行按额度放贷。”他估计,银行仅占中国融资总额的一半。其余部分来自各种信托公司、金融公司、租赁公司和地下银行。它们要么受到的监管不如银行那么严格,或者根本不受监管。(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然而,中国政府的做法就好像所有的融资全都来自银行。这就是中国的信贷增速总是超出官方目标的一个原因,引发了令中国政府担忧的通胀。(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中国政府能否成功遏制非正规资金流很重要,因为这些限制措施的命运预示着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向。如果信贷增长变得过快,中国短期内将面临更多通胀。

  【据英国《金融时报》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