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北美工厂或将全线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丰田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因东日本大地震造成零部件供应不畅,公司在北美地区的所有14个工厂很可能从4月下旬起全线停产,目前尚未确定停产期。此举或将影响丰田在北美这一主要汽车市场的新车销售。

  受大地震影响,日产汽车公司已宣布北美工厂将暂时停止生产;本田公司也表示将缩短北美工厂的工作时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不得不暂停了部分生产线。东日本大地震对美国汽车产业的影响正日趋扩大。

  尽管丰田已经在北美所有工厂取消了工作日加班和周六生产,不过仍持续使用库存材料维持正常时间内的生产活动。据悉,由于日本国内的零部件厂家生产恢复迟缓,丰田预计正常时间内的生产将难以维系。不过,丰田不计划实施停产期员工临时休假措施。

  丰田还表示,目前尚未最终敲定将实施全线停产。

  丰田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拥有整车和发动机等的生产基地。虽然大部分零部件已实现了当地采购,但部分电子元件和关键零件依然依赖日本进口。有意见认为,目前很难尽早用其他产品替代。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