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房地产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5:12  一财网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课题组在最新一期《中国金融》上撰文指出,应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使得金融杠杆率保持在一个合理审慎水平,防止房地产等资产价格过快上涨而强化一般消费价格上涨的预期。

  文章称,历次通胀治理教训表明,在通胀治理上,要保持合理的政策力度,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稳定农产品价格以及加强宏观审慎管理,防止资产价格过快上涨。

  文章指出,我国资产市场相对不成熟,以及居民对金融资产需求逐渐增加的特点,需要进一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防止资产价格过快上涨强化物价上涨预期。

  实证研究表明,房地产等资产价格上涨在刺激短期经济增长的同时,最终会推动物价水平上升,从另一个角度讲,资产价格过快上涨会加剧公众对物价上涨的预期。

  文章还指出,农产品供应稳定性不强,加大了政策调控力度。在一定程度上,我国的CPI指数是“食品指数”或“农业指数”。因此要采取综合措施增加农产品供给,保持国内农产品价格基本稳定。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