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齐看涨二季度行情融券5万股双汇获利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3:08  北京晨报

  ●机构齐齐看涨二季度

  第二季度的行情即将展开,从机构2011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上透出的讯号看,目前多家机构对今年二季度市场的走势持乐观情绪,认为市场将走出震荡上行的行情,而机构二季度配置方向则回归传统,周期股和金融股受到青睐。

  “论”:无论是紧缩政策,还是天灾人祸,估值低是硬道理,金融股和一部分周期股的估值的确够低。

  ●28家创业板公司去年净利负增长

  截至3月29日晚,196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2010年业绩。在这些裹着“高成长”外衣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已有4家公司的经营情况跌至创业板上市标准红线之下;而净利润负增长的28家公司中,竟有近半数公司上市还不满一年。其中宝德股份“退步”最多。

  “论”:这几天,创业板股票大跌,“高成长”泡沫的破灭,但这仅仅是预演,如果直接退市,那可就不是好玩的了。

  ●城商行股权交易价格洛阳纸贵

  在上市预期之下,城商行的股权交易价格也随之洛阳纸贵。两年时间,浙商银行的转让价格已经飙升至每股6元,上市公司股权价值重估大潮来临。

  “论”:“未来三年将成为城商行上市的黄金三年”,这一说法让各路机构兴奋,潜伏进去将来就是收益。

  ●融券5万股做空双汇获利百万

  双汇发展以前无论是融资还是融券,交易都不活跃,3月14日收盘时融券余量仅有400股。而3月15日,即央视播出“瘦肉精”事件的当天,却突然出现5.31万股的融券卖出和500股的融券偿还。收盘时双汇发展的融券余量为5.3万股,市值约413万元。

  “论”:央视播出节目后有一段时间双汇股价还稳着没跌,有人利用了这短短的时间向券商融了券。这是谁?眼光真“毒”。

  ●基王孙建波深套獐子岛

  日本第二波核冲击,波及到了海产类公司,重仓这类股票的基金也因此备受伤害,其中包括2010年的冠军基金孙建波掌管的华商盛世成长,其于去年四季度新建仓獐子岛30万股,目前仍深套其中。

  “论”:真是“天有不测风云,股有旦夕祸福”,要是基金能敏捷撤出这些核危害股,是基民们的福分啊。

  主持人:刘畅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