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称瘦肉精猪肉为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7:56  财新网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瘦肉精”案件虽然只是个案,但影响恶劣,教训深刻,暴露出监管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

  【财新网】 (记者 张艳玲) 经过近半个月排查,2011年3月29日,农业部新闻办发布消息称,河南“瘦肉精”案件是个别县市的少数人明知禁用,仍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引起的,属于个案。

  农业部新闻办称,目前,河南全省生猪“瘦肉精”排查工作已基本完成,排查共抽检存栏生猪31万头,确认“瘦肉精”阳性生猪134头,检出率为0.04%,且集中在案件发生的孟州、沁阳、获嘉、温县等4县市;“瘦肉精”生产和销售网络也基本查清,对72人采取了强制措施;责任追究工作正在深入开展,已对53名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其中12人已移送公安机关。

  根据生猪市场监测结果,“瘦肉精”案件在最初一周对河南等地猪肉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部分地区的小规模户和散养户出现了卖猪难问题。从全国来看,生猪生产总体正常,市场供应平稳;价格总体保持稳中有涨态势,养猪场户补栏积极性较高;下半年生猪出栏量将有所增加,市场供应充足。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瘦肉精”案件虽然只是个案,但影响恶劣,教训深刻,暴露出监管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农业部将不断改进工作,一方面全面加强监管,严厉查处“瘦肉精”违法案件;另一方面加快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转变生猪生产方式,从根本上提高猪肉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农业部承诺,将会同各部门开展为期一年的“瘦肉精”专项整治,从“瘦肉精”源头管理、生猪养殖、生猪收购贩运、生猪屠宰、肉品加工、肉品消费餐饮、肉品进出口等方面强化措施,坚决杜绝“瘦肉精”进入食品产业链。■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