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卸任国企老总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1:17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赖大臣)有着“地产大嘴”之称的任志强(微博 专栏)上周末在参加北京师范大学MBA礼师季活动时,获邀成为该校客座教授。任志强还透露,将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他称组织部已经开始考察新班子,等领导定完之后,会正式公告。这也是任志强首次证实自己将退休的消息。

  “去年上海交大、复旦、浙大等多个院校都想聘我为客教,但公职在身不敢妄想。组织部已开始考察新班子,说明快退了。至少国有企业的官不能再干了,因此可以接受客教了。”任志强表示。任志强目前同时担任北京市华远集团董事长和上市公司华远地产董事长,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持有华远集团100%的股权。今年3月8日,任志强年满六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实际上,很多人认为任志强作为华远地产的掌门,退休与否对企业而言差别并不太大。“在过去的8年里,任志强只在北京拿到了一个新的项目,在任志强的工作里房地产开发只是个副业,研究地产的政策才是其主业。”有业界人士这样评论。

  此外,也有人认为,退休之后的任志强“开炮”更加放得开。尽管此前任志强经常对政府的调控政策指手画脚,但是作为国企老总,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受着“管制”。一旦真的退休,这位大炮正好可以尽情地过“嘴瘾”。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