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源新年新速度 强势进军茶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4:51  新浪财经

  2011年2月23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在国家体育场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通过竞拍获得“旭日升”全部164枚商标所有权。

  在发布会上,汇源果汁集团表示:2010年12月20日,河北旭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管理人委托衡水正信拍卖公司对“旭日升”商标全部164枚及“冰茶”特有名称进行拍卖,汇源果汁集团参与并一举中标。根据河北省冀州市人民法院(2007)衡立破字第39-1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上述商标专有权归买受人衡水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所有。今后,“旭日升”将作为独立的产品品牌,由汇源旗下的子公司来运作经营。

  进军茶饮市场,汇源独具慧眼

  近年来,由于消费者的健康养生观念日益浓厚,中国茶饮料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被誉为“新生代饮料”的茶饮料,将中国传统“茶”文化与现代饮品相结合,更符合现代人崇尚天然、绿色的消费追求,逐渐成为市场上的“新宠”。据《中国茶饮料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茶饮料消费市场几乎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目前,茶饮已经占据中国饮料消费市场份额的20%以上,市场潜力巨大。同时,众多国内国际知名的饮料企业纷纷在茶饮料市场动作频频,以期抢占先机,快速拓展。

  作为中国茶饮料的先行者,旭日升在上世纪90年代率先推出了“冰茶”概念,并在短时间内创造了年销售30亿元的奇迹。其所推出的冰茶、暖茶等产品也曾红极一时,引领中国茶饮料的时尚风潮。而在众多70、80后的消费者心中,“旭日升”代表了一个茶饮料的时代,成为一个时代的情感与回忆的载体。

  据了解,正如同汇源专注于果汁领域一样,在未来,“旭日升”将被打造成为专属的茶品牌,专注于茶饮料市场。今年2月底,旭日升品牌第一款新产品??旭日升冰茶即将问世。该产品以“解渴提气”为卖点,是一款全新的加汽茶饮料。此外,旭日升还计划在今年推出暖茶产品,重拾上世纪90年代消费者对于“旭日升”的情感与回忆。

  借力使力,汇源“巧借东风”

  一个是中国果汁龙头企业,一个是曾经风靡一时的茶饮品牌。无论是业内还是消费者,都对这个组合充满期待。因此,汇源同旭日升的结合更显新颖独到。

  汇源集团一直致力传递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同时凭借对中国饮料市场发展趋势的精确把握及汇源的品牌优势,目前已开发出了多种深受消费者欢迎的茶饮料。为进一步扩大产品线,提升集团茶饮料市场份额,此次通过竞拍获得“旭日升”全部164枚商标所有权,进一步丰富了茶饮料产品线,并有利于汇源集团进一步开拓茶饮料市场。

  同时,汇源也将充分发挥其自身在产业布局、生产线、技术研发等多方面的优势,对“旭日升”进行全新架构和经营。依托于汇源的优势资源,“旭日升”还将进一步架构独立的营销体系,延伸和完善产业链上下游环节,逐步构建一条完整的茶产业链。

  据悉,随着新产品的上市及对“旭日升”品牌的渠道价值的整合,汇源集团将进一步推动茶饮料业务向更多消费者群体延伸,进军茶饮料市场及其他与三农有关产业,使汇源未来的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健康食品产业集团。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则表示:“相信依托汇源集团生产及研发优势,以及‘旭日升’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在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优质健康产品的同时,也能使汇源的业务取得持续性增长,并以此带动汇源集团的全面发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