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源价格上涨 日本贸易出现赤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3:2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实习记者 蒋岸序)据日本《每日新闻》2月23日报道:据日本财务省23日公布的1月进出口贸易额显示,1月日本贸易赤字为47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5.7亿元),距离上个贸易赤字时隔1年10个月。出口增长不明显和进口的资源价格上升,是造成贸易赤字的主要原因。

  出口方面,一方面由于出口到美国的汽车中低价格的汽车比例增加,另一方面日本各企业对中国的出口进行了调整,这两方面影响了出口的增长。

  进口方面,受到原油、铁矿石、石油制品等资源价格上涨的影响,进口总额大幅增加。日本财务省认为今后进口价格有可能还会上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