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资源再利用行业获政府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0:04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婷婷

  【本报北京讯】据商务部网站援引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亚洲资源再利用市场的快速成长,成为拥有高新技术日本企业的发展机遇,为此,日本政府着力做好支持核电、高铁等基础设施出口的同时,又开始支持废旧家电、熟料瓶等资源再利用产业的出口。

  日本环境省将在2011年预算中列入11.3亿日元,重点培育“静脉产业”(指废旧资源循环再利用产业,“动脉产业”指制造业)的大型企业和促进海外扩张。具体措施包括:调查亚洲各国资源再利用制度、废弃物产生量以及事业发展前景等提供给相关企业;政府提供研发费用,支持企业研究开拓亚洲市场所必需的技术;组织专家学者设置“战略会议”,制定综合战略等。

  亚洲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废弃物也随之猛增。据经产省预测,到2020年,亚洲资源再利用市场将扩大到2005年的3倍。

  日本同和(DOWA)今年1月已在苏州设立废旧家电回收工厂,并计划与住友商事合作分别在天津、江西省设立工厂,计划到2015年,3个工厂的家电处理能力达到150万台。

  JFE工程技术株式会社在沈阳市设立熟料瓶处理工厂,预计2012年投产。

  三菱原材料株式会社正积极与中国回收再利用企业探讨合作,计划在中国开展废旧家电再利用业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