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企业慈善再树新风 王继勇成社会公益新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1:45  中国经济网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中国企业家越来越多,知名的企业也正在社会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承担着相应的社会责任。而在这社会责任中,公益慈善责任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关注,对企业应承担相应的社会慈善责任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强烈。而王继勇及他的飘安集团正在重新定义公众对商业慈善的看法,让更多人看到了中国企业新型慈善之路。对此有专家评论指出,飘安的慈善新模式有望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借鉴经验。

   飘安CEO:慈善为自我奋斗之源

  身为飘安集团总裁,王继勇既保持着农家子弟的朴实,又有着军人出身的坚毅。据有人士分析,正因为这两种性格特质,王继勇才能百折不挠,用二十余年的时间,终于在自身努力及外在机缘的促成下,创造了飘安商业奇迹。

  作为现代化商业集团领军人物,商业人文责任感也深深的影响了王继勇。而这次飘安集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相关慈善仪式,宣布启动母婴流动爱心救护车大巡游,为山西及河南的市县一级妇幼提供相关健康医疗服务,也正是该集团本身的慈善观念促始而成,从而为年初的中国企业慈善开了一个好头。

  飘安慈善:成就企业与公众慈善良性互动

  据权威人士分析,现在许多公众看来,企业慈善对于救助并关怀社会弱势群体的生存状态,将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同时社会慈善的的内涵也将更为丰富化,在传统的针对失学儿童及家境困难初高中性的教学慈善外,还将有新型的救助孤寡老人、救助新生儿母婴等慈善方式有望得到进一步流行。

  而显然在这一方面上,飘安的慈善基金将起到更大的重要用作,倾其全力五年投入一亿组建慈善基金,不但将赢得公众的广泛关注与热议,同时也有望带动更多企业能组建慈善基金,或者支持相关慈善基金,从而让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更多的享受到社会文明发展成果,真正对未来充满信心。同时通过慈善来减少社会的负面因素,构建公众与慈善的良性互动氛围,推动社会人文程度进一步加深。

  (责任编辑:何欣)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