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开行外汇贷款余额141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1:44  第一财经日报

  聂伟柱

  昨日,国家开发银行透露,截至2010年末,国开行外汇贷款余额1413亿美元,继续保持对外投融资主力银行地位;外汇贷款不良率仅为0.26%。

  截至2010年末,国开行资产规模突破5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68%,连续23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全年实现净利润353亿元。就总资产论,国内银行业中,国开行已是仅次于工、农、中、建四大行的第五大银行。

  国开行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合作业务的银行之一,目前是我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过去五年,国开行成功运作了中委基金、中巴石油等重大项目,支持中石油、中石化等龙头骨干企业“走出去”。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该行将继续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业务,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