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丽江古城打造“纳西文化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09:30  商务部网站

  云南丽江古城打造“纳西文化一条街”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吸引更多丽江传统民族文化及传承者进入丽江古城,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将把“五一街”打造成“纳西文化一条街”。

  游客对丽江古城的印象多来自四方街、玉河广场及酒吧一条街等,“五一街”尽管文化底蕴厚重,却总被人们淡忘。为更好地传承保护纳西文化,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启动了“(五一街)纳西文化一条街”项目,不但投入20余万元对传统商业店铺进行搬迁或重新装修,还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经营传统民族文化产业的优惠政策。打造“纳西文化一条街”,以期“注重民族性、留住传统性、突出活态性”,通过文化名人回落古城、传统民族文化展示中心、雪山书院等项目,使丽江古城在与国际接轨的同时,更加体现出民族特色。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副局长和红阳告诉记者:“丽江古城是一个文化的古城,文化是它的灵魂。政府给予优惠政策,打造民族文化一条街,目的是保护那些即将消失的传统民族文化。今后,游客到‘五一街’吃、住、游、购,可以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纳西民族特色,让游客在这里做一回纳西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