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光标称富人死前要花光钱 明年在京沪发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 02:12  东南快报 官方微博
大陆首善陈光标邀请数十位大陆企业家组成的“光标爱心团”,在南京启动春节行善捐购活动,现场摆出8700万元人民币现金。   大陆首善陈光标邀请数十位大陆企业家组成的“光标爱心团”,在南京启动春节行善捐购活动,现场摆出8700万元人民币现金。

  大陆首善陈光标的“行善之旅”昨天上午来到南投县,他除了发放300万元善款,也承诺捐1500万元给埔里陈绸阿嬷创办的少年家园。对于自己大手笔散财,陈光标表示,富人就是要在死亡前将钱花光。

  有生之年

  所有钱都会投入行善

  陈光标昨日上午9时多抵达南投县府,由社会处长熊俊平代表接受他的300万元捐款,再发送给300户急需帮助的贫困家庭,每户可领到1万元。陈光标强调,在他有生之年,所有的钱都会投入行善。

  昨天上午6时不到,就有上百民众站在寒风中等待,守在县府大门前,其中还有行动不便者和癌末老人,他们都希望能拿到红包。此外,陈光标还将捐1500万元给埔里大善人陈绸阿嬷,让她筹建少年家园。他表示,陈绸阿嬷的少年家园是用来关怀和帮助行为偏差少年,让他们走回正确的道路上,因此自己相当乐意帮忙。

  陈光标表示,他在大陆不算最有钱的人,但是谈到捐钱“我是第一”,他心里面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政府好的政策、感谢员工辛勤的工作,才能成就每一个富人。

  陈光标说,他公开说过多次,当他将死时,会把全部的家产捐给老百姓,且一定会做到。他表示,每次行善都会带着儿子,目的是让他从小学习爱心,每个企业家应留给后代子孙精神和榜样而不是财富。

  明年京沪广

  “敲锣打鼓”发放红包

  陈光标前晚还指出,对于有民众拦路要红包,他是被拦第3次后才知道,过去他在大陆10多年来都是亲力亲为发放红包行善,但他到台湾决定要“入境随俗”,未来不再自己发红包,加快脚步改变自己的做法。

  陈光标说,以前他在大陆发红包都选择在特别贫困的省份,但明年他计划到上海、北京、广东等富裕的地方“敲锣打鼓”地发放红包,把那些有钱不愿做慈善的企业家、不愿反馈社会的富豪们“敲”出来。

  由于陈光标抵台新闻大为放送,许多人赶到陈光标出现的地方要红包,前日中午用餐时,也有一名年轻人希望跟陈光标要红包,但陈拒绝,并说他关注到媒体对他的报道,他也不知道马路上要求给红包的人,是不是弱势,之后对于在马路上要红包的人,他都不 给了。

  陈光标对于年轻人跟他要红包,他说,年轻力壮的他不给红包,年轻人要自己创业,给他红包可能会坏了他,年轻人应该要自己打拼,他也是靠自己打拼起来的。

  贫民心声

  “不管高调低调,生活最重要”

  外界质疑陈态度高调,引发争议;接受红包的台湾贫民却异口同声地表示生活最重要;一位脑部开过刀、属长短脚的残胞许先生气着表示,绿营政客玩弄政治,炒政治阴谋,实在没良心!年纪约30出头的李妈妈也表示,不管高调、低调,没这笔钱,根本无法过年。

  陈光标前天下午在台北市“议员”李新的安排下,到台北教育大学附设小学大礼堂发放400个、每包新台币1万元的红包,随后又宣布加码到1000个;许多来自台北市大安、文山区的贫民的眼睛都泛着泪光、紧握陈光标的双手表示感谢。

  年纪约30出头的李妈妈抱着2岁小孩说,先生原本经营餐厅生意,去年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倒闭,此后一直失业,偶尔打打零工,她又得照顾3个小孩,无法继续上班,生活窘困不言可喻,她就不管行善高调、低调,因为生活最重要。

  花絮

  不见珠光宝气

  首善妻拎环保袋

  陈光标这次带着妻子张婷、儿子陈启天一起来台进行感恩之旅,虽然是富豪家属,但张婷的穿着打扮相当朴素,身上没有珠宝首饰,也没见到名牌包包,陈启天穿着一件长袖帽T和牛仔裤,就像寻常人家的小朋友一样。

  外界注意到,每当陈光标起身、鞠躬或拱手答谢时,张婷母子俩也会做同样的动作,张婷手上拎着一个环保袋,就如同她的外号“张绿色”一样,以实际行动支持环境保护。

  综合剑啸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